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三个精准”扎实推进闽宁镇脱贫富民工作
2018-03-07 18:07: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3-07 18:07:00

  近日,永宁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区、市、县党代会精神,采取“三个精准”措施,推进闽宁镇乡村振兴、脱贫富民工作。

  精准选派驻村工作队,确保驻村工作力量充实。结合闽宁镇实际,经县委常委(扩大)会暨脱贫富民专题会研究,共选派6个驻村工作队进驻各村开展脱贫富民工作,人员选派突出“四个一”标准和三个重点。“四个一”标准,即驻村工作队由1名县处级领导担任队长,1名科级干部担任副队长、驻村第一书记,1名县直机关干部和1名闽宁镇政府干部担任队员。“三个重点”,即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和队员的选配重点考虑了具有农业农村工作经验和乡镇工作经历及具有扶贫工作等挂职经历的干部;重点考虑了各村社会治安状况和主要产业发展情况等因素,如:福宁村社会治安状况不稳定、信访矛盾突出,选配了公安局派出所干部担任第一书记,武河村重点发展葡萄种植产业,选配了林业局专业技术工作人员担任队员;重点考虑了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其中选派到乡镇挂职的年轻干部2名,选派到闽宁镇驻村工作的年轻干部2名,近几年新提拔的年轻科级干部4名。

  精准确定工作职责,确保驻村工作精准发力。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通知》精神,结合闽宁镇实际,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清发展思路、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推进“双增双减双富”专项行动、提高为民办事服务能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等八个方面确定了驻村工作队主要工作职责。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暨闽宁镇三年脱贫富民奔小康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闽宁镇三年脱贫富民奔小康工作,向6个驻村工作队分别下发了任务书,确保驻村工作队人员下得去、有方向、出成果,深化宣传推广闽宁协作成功经验和脱贫成果,带领帮助移民群众脱贫致富,与全区同步进入小康。

  精准管理考核,确保驻村工作推进有力。一是严格监督考核。驻村工作队由县委组织部、派出单位和乡镇党委共同考核、管理、监督,不脱贫不撤离,不巩固脱贫成果不撒手。选派人员驻村工作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党员党组织关系转至派驻村,每月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0个工作日。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监委、闽宁镇党委定期不定期开展干部作风和工作任务推进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与原单位工作未脱钩的,及时约谈提醒并进行召回处理和严格追责。对于不胜任驻村帮扶工作的,进行召回调整。二是强化激励保障。注重在重点工作、基层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县委对驻村工作成绩显著的干部将予以表彰和提拔使用,考核优秀的一般干部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副科级干部提拔为正科级干部。切实落实保障待遇,组织部为驻村工作队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定期组织体检,派出单位统筹报销驻村工作队人员的交通费和生活补助等。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