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四个提升”细心“育”干部
2019-03-14 18:09: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3-14 18:09:00

  永宁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把提高政治素质作为第一位的素质,聚焦涵养专业精神,“四个提升”细心育干部,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坚持政治引领,提升凝聚力。在全县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累计交流学习966次,交流研讨337次;开展科级及以下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轮训班,全覆盖培训各级干部,引领各级干部提升政治意识,凝聚思想共识。

  深化学习教育,提升向心力。在全县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为主题的“1+X”基层微宣讲等活动1100余场次,受众5万余人;举办村党组织书记轮训班,136名村党组织书记、主任、第一书记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农村党员冬季轮训,66个村党支部5453名党员参加培训;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聚焦专业培养,提升执行力。围绕落实新思想新理念,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特邀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谭智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单吉堃博士等,为全县领导干部作《乡村振兴与农业转型》《中国生态文明及其实现路径》等专题报告;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举办“周末讲堂”专题培训,培训科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0多名;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举办脱贫攻坚干部能力提升轮训班,轮训帮扶干部900多名;持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深入人心,助推干部法治和脱贫攻坚等专业素质明显提升。

  挖掘红色资源,提升学习力。2018年7月,经过一年多的规划设计、建设,永宁县委党校(行政学院)、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投入使用,充分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加强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为开展专业化干部教育培训夯实了基础。目前已接待区、市、县123家单位3500余人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培训任务。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