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互促式”交流 促干部发展“多元”到成长“互融”
2022-06-22 11:25: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2 11:25:00

“从县直机关到乡镇任职近一年以来,在实践中我收获了不少乡镇工作经验,群众工作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得到提升,对乡镇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永宁县望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钊说。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杨钊从县直机关进一步使用到乡镇担任镇长,也正得益于全县“互促式”交流,让他的发展更加全面、多元化。

永宁县聚焦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组织实施了干部“互促式”交流,主要对“线性成长”“经历单一”“岗位疲劳”“基层紧缺”的干部进行交流轮岗。交流坚持“多面培养、多岗锻炼、人岗相宜、互为补充”的原则,通过调研摸排、年度考核了解、换届“回头看”掌握等多方式展开,对县直机关素质比较好、学历比较高、年纪比较轻、能力比较强,但基层经验相对缺乏的干部交流或提拔到乡镇任职。同时,有选择性地将一些基层经验丰富的乡镇干部交流或提拔到县直机关单位任职。

通过“互促式”交流,全县先后有40名干部由机关奔赴基层一线,26名干部由乡镇“转战”机关,72名干部在部门和乡镇之间进行交流轮岗,较好地实现了县直部门和乡镇之间工作互补、知识互补和经验互补,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从发展多元”到成长互融”,这种“互促式”的交流培养方案,在永宁县跨部门、乡镇交流干部中全员推行。永宁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永宁县把跨部门、乡镇交流作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拓展干部成长空间,激活干部源头活水的有效手段之一。统筹全县‘一盘棋’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变‘单一资源’为‘共享资源’,实现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大环流’,通过‘多元化’的培养,为干部成长成才搭建长梯,努力实现干部个人发展单位事业发展互促互融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