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控烟倡议书
2022-04-25 09:01: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25 09:01:00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

烟草危害是当今社会最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危险因素,吸烟有害,控制烟害,是全人类的共识,根据《永宁县社区戒烟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参与社区戒烟试点项目工作并带头戒烟,进一步提高全民控烟意识,降低人群吸烟率,现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认识烟草危害,主动带头戒烟。烟草是危害健康的“第一杀手”,统计表明,全球每年有高达540万人因吸烟死亡,我国每年超过100万人死于和烟草相关的疾病,吸烟相当于慢性自杀已成为全人类的共识。禁止吸烟,控制吸烟,减少烟害,既是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也是身心健康的良好期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强化戒烟意识,自觉遵守有关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各项规定,积极参与到控烟禁烟行动中来,培育“不吸烟、不递烟、拒香烟”的文明风尚,营造健康无烟的工作生活环境。

自觉参与践行,积极带动控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基层党建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城市建设及“幸福呼吸项目”为载体,牢固树立“远离烟害,人人有责”的健康理念,提高控烟防护意识,动员身边人参与社区戒烟试点项目工作,敢于向二手烟说“不”。社区(小区)党支部要建立党员戒烟帮带机制,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活动,鼓励1名社区党员至少带动1至2名吸烟者主动进行戒烟,形成“红色联盟+亲友监督”的管理模式,激发党组织内生动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控烟治理体系。

深入开展宣传,营造“无烟”氛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无烟办公”“送烟就是送危害”等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公众提高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科学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全民控烟新格局。

禁烟控烟,呵护健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共建洁净、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共享绿色、清新、幸福的生活方式增添最强劲的动力!

                 中共永宁县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5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