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退职不褪色 永宁县“二线”干部“一线”领跑
2023-06-28 19:32: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6-28 19:32:00

“换届退出人大领导班子后,2022年5月我被任命为望远镇乡村振兴指导员,虽然退到了‘二线’,但特别希望能为这片热土做些实事。”王少林同志说道。在担任望远镇乡村振兴指导员时,他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在指导镇村抓基层党建、产业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和解决民生难题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立足各村资源优势,实施好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

这是永宁县积极有效引导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再上“一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永宁县充分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政治素质硬、经验阅历丰富、工作能力较强等优势,选派他们参与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去,实现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从“无事可做”的资源浪费向充分“发光发热”的正向转变。

“立架密植栽培模式,难以开展机械化操作,不能满足鲜食葡萄高质量发展发展需求,采用‘Y’型架、平棚架更有利于葡萄生长……”望洪镇农丰村纳园果葡萄专业合作社内,驻村工作队员纳卫华正在向村民讲授葡萄种植技术。“在我看来,工作没有一线二线之分,就是觉得哪里需要就往哪里上。”纳卫华说。

在永宁,有很多像纳卫华一样的干部,依然有着投身中心工作一线,继续发挥能量的强烈意愿。对此,永宁县推出“自愿申请+择优选拔”双向择岗制度,“设岗定责”激励“二线”干部保持“一线”状态、持续履职作为。目前,全县12名退居“二线”干部重领任务继续转战“一线”,集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人才动能。

“退出现职的领导干部重返‘一线’,这是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的实招。” 永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充实到重点项目和乡村一线后,全县干部资源配置得到进一步优化,补齐了沟通协调、攻坚克难等方面的短板,有效推动基层信访矛盾化解、乡村振兴项目等一批中心工作。

【编辑】:
【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