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场”变“考场” 永宁县在“疫”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03-06 16:13: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06 16:13:00

  永宁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要求,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检验干部、使用干部的主阵地,下沉防控点认真看、重点问、仔细评,着力发现识别培养优秀干部,引导激励广大干部冲在“疫”线、干在“疫”线、建功在“疫”线。

  专项组织考察“察实绩”。制定“一个方案”。制定《永宁县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三个考察组,下沉卡点、集中隔离点、无物业小区等防控点,综合采用“现场调研+提问漫谈+动态跟踪+综合研判”方式,对疫情防控期间各工作组和有关单位申报的125名优秀共产党员、76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工作实绩进行印证,并在防控一线挖掘掌握了57名优秀共产党员、34名担当作为好干部人选,“一人一档”如实记录实际表现和具体事例,作为识别评价、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实现“两个快速”。火线培养与火速问责。充分考虑干部能力特点、锻炼方向与岗位职责需要,迅速抽调173名后备干部到卡点、隔离点、疫情普查组、综合协调组等疫情防控关键岗位锻炼,实现疫情一线培养干部、助力防疫成效最大化。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督查发现的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务实的6名干部及时给予通报批评和问责处理,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压实责任,严格管控。做到“三个优先”。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和干部优先表彰,优先纳入优秀干部培养库,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

  领导小组辨析“看成效”。建立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11个专项小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机制,注重将不同渠道、不同层次、不同层面的信息统一起来,综合研判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实绩表现,注意听取各工作组组长意见,延伸考察半径。建立提醒勉励机制,加强各个专项小组领导与一线干部交心谈心,肯定鼓励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担当、成效突出的干部,谈话提醒推动工作思路不清、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不在状态的干部,帮助干部群策群力、理清思路、转变态度。

  广大群众评议“验真金”。密切关注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报道,认真听取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的意见,充分掌握干部所在疫情防控岗位群众的反映,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平日的工作状态和疫情期间的现实表现,将干部的一贯表现和一时表现对比起来看,切实考准考实,用群众口碑验证干部的迎战斗志、为民情怀、应战效率和履职能力。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