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宁县党建引领筑防线 抗疫复工“齐步走”
2020-03-20 16:30: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20 16:30:00

  永宁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科学引领企业复工复产和百姓复工上岗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齐步走”。

  当好疫情防控的“严管家”。在县委的统筹领导下,严格守好复工复产“防护线”,印发《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指南》《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指南》,各复工企业坚决做到“四到位”(职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消防安全检查到位),坚持“五个必须”原则,执行“五个严禁”,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创新推出物流市场“10+1”硬核防疫工作法,即:1个企业复工方案、1组包抓监管专班、1套防疫防控措施、1场1卡口、1对1网上交易、1套不下车店外经营流程、1小时交易办结、1店1顾客、1份承诺书、1处隔离观察区,达不到疫情防控条件的,一律不允许复工复产。推进物流市场安全有序复工。

  争当企业复工的“先锋队”。县发改局、卫生监督所、工业园区管委会及乡镇联合成立党员干部“先锋队”,主动入企担任疫情防控指导员,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深入辖区复工经营场所,核实“九个一”工作法落实情况(即:店内是否备有一份承诺书、一张登记工作桌、一张从业人员登记表、一本消费人员登记表、一个消毒工具、一个测温工具、一本消毒记录台账、一本从业人员测温记录台账和一张疫情防控提示单),对落实有力的经营场所批准开业复工。截止3月17日,全县复工复产企业528家,其中工业类企业285家,涉农类企业179家,商贸类企业56家,文化类企业8家,开业经营场所3232户。

  做好企业复工的“后勤兵”。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临时党支部,对全县辖区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及重点地段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针对望远四季鲜农产品批发市场车流量大、人员众多的特点,采取“下班作业”,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无死角市场内部环境卫生清理,为市场复工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全力做好县南市场和北苑市场复工后消毒查杀、卫生清扫及人员进出管理等工作。

  做好农民工返岗的“贴心人”。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返岗,闽宁镇党委、政府防疫脱贫两手抓,在疫情稳定控制的情况下,采取专车专列方式成规模、成批次协助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到岗复工,尽一切办法打通农民工返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民工安全到岗。截至目前,闽宁镇已有组织和自发输出劳务用工954人,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