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三个突出”抓实抓深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2019-01-23 17:41: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1-23 17:41:00

  1月18日,永宁县召开2018年度全县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15个党(工)委书记上台“应考”,市县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等基层干部50余人现场“评考”,整个述职评议考核突出“实、辣、严”,确保述职评议有质量、组织力提升有抓手、整改落实有方向。

  报告内容突出“实”。各党(工)委书记述职报告报县委组织部及联系县领导审阅把关后,由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审阅。对于总结成绩时特色亮点不突出、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具体、解决措施操作性不强的一律责令修改完善或重写。同时,要求各党(工)委对上年度述职评议整改落实情况作出情况说明,现场述职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为主线,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实现了述职报告讲成绩不虚,讲问题不偏、讲打算不空。

  点评发言突出“辣”。在述职评议会上,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由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对党(工)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坚持点成绩客观公正,点问题不遮不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围绕个人履职尽责和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方面,一针见血地指出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和要求。通过不留情面、直戳痛处、辣味十足的点评,使党组织书记真正感到了压力、听出了动力,在红脸出汗中明确了整改方向。

  整改落实突出“严”。会上,银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剑同志要求各党(工)委书记对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两代表一委员”评议中指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通过会议、网站、公开栏等,向广大党员群众公示公开整改结果,把问题整改置于群众的全程监督之下。同时,县委组织部将采取随机抽查、集中督查等形式,对各党(工)委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跟踪落实,避免“年年提问题、年年是问题”的现象,确保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取得实效。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