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三个突出” 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工作
2019-03-14 17:47: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3-14 17:47:00

  为深入推进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永宁县坚持做到“三个突出”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工作。

  突出分类施策,严格细则制定。按照考核要求,我县对不同领域分类制定考核细则。在村级党组织领域,突出考核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社区党组织领域,突出考核和谐社区创建、红色物业打造等工作情况;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领域,突出考核落实“三强十一严”工程和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等情况;在非公和社会组织领域,突出考核企业组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等情况。

  突出方式创新,从严考核要求。评星定级按照“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党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申报三星级以下党组织由各党(工)委按照评定细则自行组织考核验收;申报三星级及以上的党组织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抽调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党务专干组成考核组进行交叉考核。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申报对象进行考核打分,同时征求纪委监委、宣传、综治、信访、安监、公安、环保、卫计、文化、农牧、人社、地税等部门意见,对照测评细则中的各项指标对党组织进行综合考评。

  突出结果运用,做好表彰奖励。评定结果由县委统一命名并发放创星牌,奖励四星级党组织各10000元、三星级党组织各5000元。对于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将按照星级评定结果兑村(社区)干部绩效补贴,对评定为“零星级、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村(社区)党组织,其村(社区)干部年绩效补贴分别按上年全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50%、60%、70%、80%、90%核算兑现;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被评定为三星级及以上的,单位在年底绩效考核中给予加分,党组织负责人在干部考察中被优先考虑提拔使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被评定为三星级及以上的,将在税收、资金、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

  2018年,永宁县429个基层党组织中,评定为五星级党组织的2个、四星级党组织的16个、三星级党组织的89个。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