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互学互评互鉴 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2019-03-25 17:51: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3-25 17:51:00

  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永宁县组织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季度“互学互评互鉴”活动,强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互学提升标准。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38名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对党支部日常工作中涉及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进行互学互比,点评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探讨创新支部活动,规范会议记录等党务业务工作,营造了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督促后进支部赶超的浓厚氛围。

  互评提升质量。在互评过程中,对机关基层党组织进行全方位的“把脉问诊”“政治体检”,针对查找出的各类问题,汇总梳理形成个性问题清单,按照“一支部、一清单”的方式全部定向反馈,督促整改落实、逐步规范。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做法,汇总梳理形成亮点清单,推广全县学习借鉴。

  互鉴提升动力。各党支部互相学习借鉴党建创新作法和经验,组织观摩了税务局党委、审批局党支部、望远镇卫生院党支部“党建引领跑出审批改革‘加速度’”“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党员先行”等党建品牌特色亮点,开阔了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创建党建品牌思路,增强工作动力,树立品牌意识。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