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驻村第一书记“亮”日志 小本子上的大理想
2022-04-24 17:0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24 17:04:00

“纳书记在我们村不管是对我们村民还是产业,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在这里我学会了种植葡萄的新技术,我相信我明年的收入一定会翻一番。”望洪镇农丰村村民王建军高兴地说道。

望洪镇农丰村第一书记纳卫华是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正高级农业技术人员,自从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他就在想:现在村里有棚有人,我有技术有良种,如果可以把种植温棚葡萄的技术直接教给村民,带领群众共同种植温棚葡萄,是不是群众收入就可以快速提高。”就这样,驻村第一书记纳卫华同志开启了带领群众致富之路。

他在农丰村设施温棚内引进推广鲜食葡萄新品种、新技术、采用新模式,结合导师帮带制工作,建立“一对多”的帮带关系,对有意愿学习葡萄种植技术的群众进行现场教学培训,并由此辐射到整个农丰园区,推广到全镇。今年计划在望洪镇打造“鲜食葡萄”新品种培育示范基地1个,筛选出适合永宁当地种植的示范推广新品种2-3个,新技术和新模式栽培技术规程1套,预计种植面积达到100亩以上。

纳卫华书记在他的驻村日记里这样写道,“对于种植设施温棚葡萄不仅仅是为了提高产量,而是一定要提高我们葡萄的质量,只有葡萄的质量好、口感好,才能销售得出去,才能提高群众的收入,一定要改变旧的发展思路,创新新的发展模式。”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上,自治区、永宁县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92名,他们坚守基层第一线,帮助村民解难事谋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绘就了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