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强举措,亮实招,党建工作启新程
2022-06-22 11:2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2 11:24:00

永宁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用真心、出真招、下真功,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建引领,打造支部品牌。深入挖掘党建工作亮点,制定《永宁县“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努力打造“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支部一个亮点,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各党支部在“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其中永和社区党支部以“睦邻党建e+N”为特色,创新“一核六元”互嵌式社区治理模式,成立“格格管家”睦邻互助队,建立“三活”“四清”“五百家”党员服务网,形成“邻里百事邻里帮”的睦邻党建品牌,打造“党旗领航、百姓畅言、多元共治、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新局面。新华中心村联合党委探索推行“五联五带”党建联盟新模式,增强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力量,推动横向到边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筑牢乡村振兴“红色堡垒”。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持续打造“两抓三提五好”“党建2+3+5”品牌,切实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有机融合。永宁县以提升党建引领力为抓手,力争形成层次分明、衔接有序、整体联动的党建品牌梯次建设格局,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模范带头,擦亮党员名片。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委《推行“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规范开展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建立“1+15”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推行党员包户制度,引导全体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推动党员在基层末梢、群众身边发挥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观摩评比,激发工作活力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工作成果,制定《永宁县基层党建“亮晒比促”活动实施方案》,分领域开展基层党建“亮晒比促”活动13期,通过亮成绩、晒问题、比创新、促提升,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望洪镇党委结合“亮晒比促”,创新工作方法,以季度考核为载体,采取“抽查+交叉互检”的方式,进行“深入体检”,16个村互,实现强村带弱村、共同进步的目标,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主线,点燃红色引擎持续推进农村党建“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制定《永宁县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分工方案》《永宁县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闽宁镇党组织组织力”工程工作方案》,对标在乡村振兴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任务,建立县乡村三级台账,细化分解为22项83条具体措施,实施挂图作战,有效提升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充分依托红色资源优势,高标准推进宋澄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