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细查实督,力促第一书记“驻村”更“助村”
2022-06-22 11:26: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2 11:26:00

永宁县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管理暂行办法》,制定下发《关于加强驻村干部日常管理的通知》,认真开展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驻村工作专项督查,确保“第一书记”选得对、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推动驻村“第一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为乡村振兴筑牢战斗堡垒。

高标准,紧扣脉搏有“深度”。抽调15名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队伍,分六组到各个乡镇开展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进行驻村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全面掌握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现场反馈督查情况、指导工作,让第一书记越干越会干、越干越能干。

严要求,精准督查有“力度”。各派出单位同步开展督查工作,形成了以督促干、以督促效的浓厚氛围。作为原隆村驻村工作队派驻单位,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带工作组,会同永宁县委组织部及闽宁镇领导,对原隆村驻村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实地走访原隆村设施农业大棚,调研蔬菜种植、外销等情况;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军同志与闽宁镇木兰村村“两委”班子交流重点工作推进思路,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具体要求,帮助驻村工作队理清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协调解决问题、掌握工作方法。

实举措,结果运用有“高度”。充分发挥督查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各督查组对督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书面调研督查材料进行上报,县委组织部对调研督查情况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并以年度考核和等次评定为抓手,提出督导要求。对工作不到位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提醒,对情况特别不熟悉、群众满意度低的将启动组织处理程序,真正达到鞭策后进、激励先进的目的,确保第一书记真抓实干、真帮实促,在乡村振兴中干出实绩、建功立业。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