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乡村振兴指导员按下乡村振兴“加速键”
2022-06-22 11:37: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2 11:37:00

在永宁县望远镇通桥村种植户杨金林的温棚,乡村振兴指导员王少林仔细询问了今年的产量、投资、收益等情况,生动的交谈一下便拉进了距离,让杨金林对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银川市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乡镇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助力乡村发展。目前,永宁县6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已奔赴乡村振兴一线。

富民强村 记挂心间

“这两天,乡村振兴指导员对我们全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了各村目前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方面的有力的举措和面临的实际困难,现场给出了一些极具指导性的意见建议,给我们乡村两级干部带来了新的思路,大家对于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重塑“四季鲜果之乡”充满了信心,有效提振了士气。”永宁县胜利乡人大主席姚建新说。

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指导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乡镇党委理思路、定规划、谋项目、抓落实,有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服务大局 群众信任

“乡村振兴指导员的到来,带来了许多新想法,新思路,对我们基层党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移风易俗等工作给予指导,对我们驻村干部的驻村生活和工作给予了关心。”望洪镇增岗村第一书记张宝录说。

用朴实的语言为群众宣传政策、解决发展的问题,关心村队干部、驻村干部生活和工作,乡村振兴指导员靠着一份执着和一颗诚心,换来了群众的充分信任,促进了农村的和谐和稳定。

干事创业 保障有力

“让指导员安心干事。”永宁县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乡村振兴指导员的办公、食宿等基本保障工作,用活用好选派人员。创新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一个督导工作台账,建立永宁县乡村振兴指导员督导工作台账清单,将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细化为9个大项31条小项,协助乡村振兴指导员快速了解工作职责和内容。一次双月观摩。积极邀请乡村振兴指导组参加永宁县农村基层党组织“亮晒比促”活动,通过互评互观对各乡镇进行全覆盖调研督导一个联系机制。建立永宁县乡村振兴指导员督办联系机制,指导员将现场指导存在的问题统一反馈到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各乡镇针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置。一次月度工作例会,工作组至少每月由组长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听取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乡村振兴指导员通报督导存在的问题,各乡镇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和破解难题,多方联动,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