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多措并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2023-01-30 10:33: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30 10:33:00

永宁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县乡村联动、村企互助等方式,出实招、亮硬招,有效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

党建联抓,引领发展,破解“无核心”难题强化政策指引、培育管理、示范带动,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走出一条“建强支部促发展、发展产业助党建”的模式。定好“调子”,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方案、扶持政策,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结对制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扶好“梯子”,选优培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分别纳入全县基层党建的重要考核内容、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倒逼目标任务落实。

村村联动,抱团发展,破解“无资金”难题针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村独立发展能力不强、资源资金分散等问题,积极推行以党支部合作社群众为支撑的“抱团互助”发展模式,推动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从“各自为阵”向“联合作战”转变,形成同频共振、发展互促的良好局面。

资源联享,融合发展,破解“无门路”难题针对村集体经济资源缺乏、发展无门路的问题,转变“等、靠、要”思想,盘活资源优势,融合旅游、电商等主导产业,丰富集体经济增长形式,开辟增收致富新路径。利用建设红色美丽村庄、乡村旅游示范等为契机,建设新兴乡村旅游产业;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拓展产品销路,使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金、移民变股民,增强村党组织的威望和话语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