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永宁县:导师帮带,为乡村振兴培“土”育“苗”
2023-04-23 11:30: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23 11:30:00

“纳书记在我们这个村不管是对我们村民还是产业,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指导我们学会了种植葡萄的新技术,我相信大伙今年的收入一定会翻一番。”农丰村村民王建军指着大棚里的葡萄树笑呵呵地说。

望洪镇农丰村第一书记纳卫华是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正高级农业技术人员,多年从事农业设施建造和设施葡萄的生产管理,对于设施温棚葡萄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栽培经验丰富。2022年,农丰村积极谋划,申报了银川市“导师帮带”乡村振兴人才凝聚计划项目,纳卫华作为帮带导师,开启了带领群众致富之路。

近年来,永宁县围绕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农村优势特色二三产业、壮大乡村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申报实施“闽宁镇园艺村东西协作名优特农产品种植帮带项目”、“铁棍山药高产种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等银川市“导师帮带”乡村振兴人才凝聚计划项目13个,获批项目资金120万元,按照“导师+帮带对象”的结对方式实施开展帮扶项目,精准建立帮带关系,根据帮待对象实际需求,创新“1+2”模式,制定“一对一”帮带培养计划,明确帮带导师职责、帮带对象工作任务“两个清单”,确保帮带取得实效。

“永宁县将继续把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人才项目、搭建平台载体等方式,充分激发乡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实现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群众,发展一方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永宁县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