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永宁县:大学生当“兴农人”,谱写助农增收新篇章
2024-02-29 16:36: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29 16:36:00

“我们的不足之处就是空有好的产品,却没有完全打通销路。”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的马娜是永宁县杨和镇王太村的乡村振兴后备人才,到村第一天,她就开始思考如何帮助村集体增收。

近年来,王太村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打造了王太堡生态农业观光园、鲜榨油坊,同时注册王太堡商标,全面打造王太村乡村振兴直播间,积极探索强村富农新路径。为了进一步打通村集体产品销路,马娜主动联系物业公司、商超、餐厅等,带着村上生产的胡麻油、葵花油、葵花籽等农产品上门推销,同时依托乡村振兴直播间县上销售渠道,成功探索出了产品展示、直播带货、订单销售的新发展模式,让集体经济“聚宝盆”更加“丰满”、村民“钱袋子”越来越鼓。截至目前,王太村已成功卖出胡麻油2430桶,王太堡葵花籽865盒,两项收入超二十万元。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近年来,永宁县大力引导和鼓励“四个一批”优秀人才返乡干事创业,率先探索实施“乡村振兴后备人才”选聘工作,注重从优秀青年大学生、产业带头人、退役军人、在外发展优秀人才等群体中选拔村干部,先后从四类优秀人才中选拔村“两委”班子成员91名,储备后备干部375名,选聘乡村振兴后备人才53名,打造了一支能够带头致富、带领致富、带动致富的乡村人才队伍,进一步充实乡村振兴力量。

“农村不仅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更是干事创业的舞台,越来越多青年人活跃在广袤的乡土大地上,在推动农业发展中苦干实干,在参与乡村治理中担当作为,在服务农民中增长才干,是绘就乡村美丽新画卷的有生力量。永宁县将持续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积极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宁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