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永宁县:闻令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2022-08-10 14:36: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0 14:36:00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永宁县把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根本之策,将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作为防控疫情的关键之举,共建单位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

  “8·04”疫情发生后,永宁县第一时间向各单位发出“红色动员令”,统筹60余个单位540名机关党员、职工下沉共建村、社区支援防疫工作,协调联动各村、社区组织62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连夜开展核酸采集。依托“村(社区)、队(小区)、组(楼栋)”三级网格体系,迅速“拉开架势”组织核酸检测,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全县66个村、29个社区的核酸采集工作。

  望远镇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将暖心服务融入核酸检测全过程,通过优化流程、登记代办等方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覆盖,切实为群众筑起健康防线。针对望远辖区小微企业、商铺分布广,人员流动性强的实际,永宁县依托“社企共建”机制,安排望远镇社区对接工业园区,支援沿街商铺、共建企业采集核酸。

 

  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干在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